「此後,我觀看,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、各族、各民、各方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拿棕樹枝。」
—《啟示錄7:9》—

2019年迄今全球各地動亂不已,人心惶惶,充滿對未來的不可知、無助、沮喪。然而主耶穌早已經告訴世人末後的世代必有動亂,人不當尋求日光之下的事、當尋求日光之上的神。

穆斯林是世上最大的未得之民群體,耶穌告訴教會要向萬民作見證,我們深信這便是主耶穌再來之前必實現的大使命,亦是神給今日華人教會的呼聲。現今的穆宣禾場需要先鋒如同施洗約翰一般,勇於回應神的呼召,敢在時代的環境中參與。

前線差會邀請教會參與在穆宣當中,一同在這極具尊榮的國度事工。我們將看見神的季節到來,盼望我們與神同行,成為先鋒的教會,也成為穆宣的先鋒者,為榮耀的君王再來預備道路。

穆宣網絡

Our Muslim Mission Network

36

主日崇拜講道

5

神學院分享

7

團契分享

3

宣教年會

31

穆宣課程

課程時數共計110hrs

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

JOIN MILLIONS OF CHRISTIANS WORLDWIDE IN PRAYER

差傳聯禱會7

參與Umot差傳聯合禱告

教會區域聯禱會12

參與各區域聯禱會|教會禱告會

亞洲禱告殿8

連結APHA透過敬拜為穆民禱告

月禱會15

差會月禱會|齋戒月系列禱告會

主愛穆民訓練暨見證分享會

JohnBitar(Lebanon)|2019.5.20-22|參與人數50位

John牧師曾於黎巴嫩內戰期間,遭受穆斯林狙擊手槍擊,他發誓要報復穆斯林⋯⋯
因著神的愛帶來轉變和饒恕,開始服事穆斯林!

John牧師曾於黎巴嫩內戰期間,遭受穆斯林狙擊手槍擊,他發誓要報復穆斯林⋯⋯因著神的愛帶來轉變和饒恕,開始服事穆斯林!

  1. 師在穆宣上講解的非常清楚容易理解,所分享穆斯林信主的見證故事相當激勵自己,期待自己在穆宣上也有像這些基督徒一樣承認主名的心志。
  2. 對伊斯蘭和穆斯林知識更了解,以及宣教方法和工具。被牧師對神對穆斯林的愛激勵,John牧師有豐富的神學背景,有培靈的果效,感受到聖靈的同在。

印宣工作坊

Mark(Indonesia)|2019.2.25-3.2|參與人數40位

資深穆宣工作者Mark牧師,專注於護教學,熟悉伊斯蘭、基督徒與穆斯林的關係、信仰對談及宣教學⋯⋯

  1. 對伊斯蘭及古蘭經更深認識。聽到以往不認識的穆斯林,很多新的認識,以往知道穆斯林在增長,但沒有意識到是這麽的快速,需要更多的禱告。
  2. 這次非常有收穫,特別是在護教學的部份,還有穆斯林的末世觀。讓我們學習如何與穆斯林對話。

Move to 穆
向穆斯林移工分享福音訓練會

Simon(Indonesia)|2019.6.14-16|參與人數20位

Simon宣教士教導如何向台灣穆斯林移工分享福音,
並且透過北車微體驗,親自接觸移工,更認識他們⋯⋯

Simon宣教士教導如何向台灣穆斯林移工分享福音,並且透過北車微體驗,親自接觸移工,更認識他們⋯⋯

  1. 老師提供了很多數據,反映了台灣不單單只有三十五萬名穆斯林,而且他們的普及達到每一條大街小巷。除了我們每一天都看到的印尼看護,還有無數的新移民、上班族以及學生,他們每一個都組成獨特的文化族群,各有各需要。他們離鄉背井來到這美麗的島國,像亞伯拉罕離開吾珥,去尋找上帝所應許的美地。
  2. Simon的分享重重的賞了我一記大耳光:我還坐在教會裡面搞活動嗎?是時候敏銳那些未得之民的需要,搶救上帝所愛的靈魂了。要把握時間,靠著聖靈的能力傳講有能力有權柄的福音!

前線課程與活動

FRONTIERS COURSES & EVENTS

course-心入穆斯林

穆宣訓練課程

專題一|放眼看世界-走進伊斯蘭
專題二|當基督教遇見伊斯蘭教
專題三|不一樣的「穆光」-難民事工分享
專題四|我的同學是穆斯林-如何與穆斯林做朋友分享福音

1

對穆斯林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2

對伊斯蘭背後屬靈意義的認識,知道要如何為穆斯林禱告。

3

對穆宣有更進一步了解,也讓心裡對穆宣的負擔有更明確的方向。

course-藝術治療課程

藝術治療課程

超越語言文化的隔閡,學習透過藝術治療在宣教工場上,透過圖像分享福音,學習運用創作出來的圖像與未信者建立關係與傳遞福音的好消息。

1

收獲很多!對自己有不同層面的認識,用藝術創作來與人接觸,真的很棒!

2

使用「藝術」做內在醫治是非常有趣的方式!

3

喜歡且享受整個治療過程~拋開那些世界認定美的東西,單純地用最簡單的器具來創作,與自己對話~
自己在上完課後,也與教會的姐妹們一起體驗~效果很好!

course-語言學習課程

輕輕鬆鬆學阿語

課程著重於泛東地中海地區阿拉伯語(Levantine Arabic)方言,學習如何閱讀並書寫基本阿拉伯語單詞。將培養工人在中東地區進行基礎口語溝通,並熟悉整體阿拉伯文化,能在社會中合宜地與人生活互動,以期有效地分享福音⋯⋯

1

循序漸進,學起來輕鬆!上課氣氛和教材內容穿插的很適當,對學習很有幫助!

2

實用性很高,對話和字母,文化學習等部分也很平衡~

3

穿插的教學方式,以及YouTube影片都很有幫助~一開始對學習阿語困難度的擔心減輕許多!

14th青年宣道大會_天國,已讀。不回!?

2019.7.9族群宣教工作坊(約150位)|2019.7.11-12宣教博覽會(約300人次)

「Running for Jesus─看見穆斯林,走進伊斯蘭世界」
三年一次的青年宣道大會,你願意回應上帝的大使命嗎?
前線差會將帶您走進伊斯蘭世界,拉近這些受迫害的弟兄姊妹當中,以至於我們知道如何為他們禱告,知道神對穆斯林的心意⋯⋯

展區-伊斯蘭現況

伊斯蘭現況

蒐集約書亞計畫、Pew Research Center、聯合國難民署等數據資料,彙整繪製成一張一張的視覺海報,使學員能快速瀏覽及了解伊斯蘭世界現況,世界歸主運動、難民動態、臺灣穆斯林分佈以及校園穆斯林現況。

展區-i am N見證故事

i am N故事展區

節錄《i am N 無懼逼迫的跟隨者》真實故事,搭配各地時事的影像,幫助學員能細細咀嚼這些在伊斯蘭國逼迫下的基督徒見證故事,同時提醒我們要與正在孤寂中受苦、獨自服事的弟兄姊妹們禱告,並一齊靠主勇敢站立,直到基督再來的日子!

展區-穆宣世界代禱牆

穆宣世界代禱牆

以《靈風飊起》一書所提到的9個伊斯蘭世界房間(以穆斯林國家為主的地區),製作設計一大面穆宣世界地圖,邀請學員消化並沈澱展區所看到的感動,掃描QR Code 查看《30天手冊》禱告文,為令他們有負擔的國家寫下代禱守望詞。

禱告手冊-《鄰距離》

《鄰距離—校園版禱告手冊》

「我們與穆斯林的距離,就是鄰距離!」
以耶穌教導愛鄰舍的故事,以愛心和尊重接觸穆斯林群體!

專為基督徒與穆斯林分享福音所繪製的禱告手冊,以淺顯易懂的圖像和步驟,搭配禱告資源及相關材料,邀請學員從自身的校園開始建立禱告祭壇,為神所預備的和平之子熱切禱告!<歡迎線上觀看,讓穆宣化為行動>

樹下診聊室

樹下診聊室

採用個別預約制,讓有興趣想近一步了解穆宣的學員,來診聊室找大樹哥聊聊。透過自在聊天的方式,大樹哥給予實質的回應和回饋,幫助學員們找尋前面的方向。

穆宣工作坊

穆宣工作坊:穆斯林族群的宣道契機

穆宣工作坊

受邀青年宣教大會的「族群宣道課程」專題講課,兩場次接觸共150位學員。

你知道與你所不知道的穆斯林⋯⋯伊斯蘭的勢力正悄悄在世界各地擴張,我們還能自身事外嗎?原來他們離我們不遙遠,前線差會總幹事以數據資料搭配著個人工場經歷,邀請學員一起思想如何用愛心和尊重邀請穆斯林跟隨耶穌!

短宣體驗

Short term mission for long term vision

穆穆團12日短宣隊

2019.3.15-3.26
難民學校
團員6位(來自不同教會)
領隊2位

香港青宣北非短宣隊

2019.7.1-7.30
學生中心
團員8位(3位台灣隊員)

東南亞訪宣隊

2019.9.30-10.7
走訪處境化教會
團員10位
領隊1位

清大學生國際志工團

2019.6.28-8.2
難民學校
團員4位(清大學生)
領隊1位

培力園國際志工團

2019.8.23-8.29
難民學校
團員10位(含8位青少年及2位老師)
領隊1位